BIT3.1 WiFi问题请教

现象描述:

  • 现场使用BIT3.1模块, 使用wifimode apsta ssid key命令连接目标WiFi, 出现了部分设备无法进行socket通信的问题(目前我只知道设备未连接上我的两个平台, 估计是BIT3.1设备未获取到IP地址)
  • 使用aps命令搜索现场的WiFi发现有多个同名/同密码的WiFi
  • 使用手机搜索只有一个名字的WiFi

问题请教:

  • 使用wifimode 命令连接目标WiFi时, BIT3.1是否会自动重连?
  • 现场存在多个同名/ 同密码的WiFi时, BIT3.1根据什么规则连接目标WiFi, 是否会自动连接信号最好的WiFi

@mangogeek

@mangobuge
昨天的回复再补充ps和ap_client命令执行结果
1617151171084-ps-amp-ap_client_2021-03-31.txt (2.42 KB)

@mangobuge
我这边在公司测试也出现了WiFi无法连接的情况. 麻烦您帮忙看一下, 文件我已上传

1617069093376-wifi连接失败情况_2021-03-30.rar (4.33 KB)

@mangogeek

  1. 另外请问使用wifimode命令连接时, 只可以指定ssid和key吗? 我是否可以再指定其它参数, 指定BIT3.1连接到哪一个WiFi, 比如使用aps命令搜索出来的BSSID?
  1. 是的,目前就是完全看aps扫描出来的排序。
  2. 不会,代码里检查的是WiFi是否连接上,并非检查是否可以上网。如果要检查上网,那就要应用层面的来具体做了。
    相当于Win10 PC连接上一个WiFi热点后假如无法上网,它是不会断开去连其他的。

@mangogeek

  1. 目前设备都在现场. 我暂时无法获取您需要的配置文件, 后续有可能的话我这边会上传
  2. 也就是说, 如果有同名同密码的WiFi, 但是BIT3.1如果先扫描到了一个信号较差的WiFi, 他也是先连接这个信号较差的WiFi, 并且在不手动重连或重启设备的情况下, 会一直连接该WiFi
  3. 再补充问一下, 如果先连接的WiFi, 不能通外网, BIT3.1是否会切换至其它WiFi?

将/etc/config/network 以及 wireless
以及 ifconfig 上传到这里。

  1. 只要是连接其他的热点,就会自动保持连接和追踪信道。
  2. 这一块默认是根据aps扫描出来的信号出现先后顺序排列,策略源码: package/mtk-wifi/src/ap_client.c Line: 289 assoc_loop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