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鸟提问:如何用C语言读写i/o、spi、iic这一类接地气的外设

anzhifeng
对于初学者来说,真的很想玩玩这些接地气的外设,那么问题来了,如果自己编写c语言去控制这些外设呢?整个论坛我翻了好几遍都没有,各位大神,能否给个几行的示例代码让小弟我参考一下:sweat_smile:

licheewd8月30日
你可以用libmraa这个库, 也可以直接操作寄存器.

anzhifeng8月30日 licheewd
能给个实例吗?我上网搜也搜不到这个库怎么用。:smile:

scilogyhunter9月2日 anzhifeng
我也想着把一个spi接口的无线模块挂到上面,但发现基于openwrt的底层开发资料非常少,无从下手啊。

ForgotFun9月3日
gpio的库的话,我已经写好了,具体可以参考http://forgotfun.org/2016/09/+MediaTech%28MTK%29+MT7628+MT7688+Linux+%E4%B8%8B%E4%BD%BF%E7%94%A8mmap%E5%AE%9E%E7%8E%B0%E7%94%A8%E6%88%B7%E6%80%81+GPIO+%E9%A9%B1%E5%8A%A8+.html

代码可以到 https://github.com/ForgotFun/mt76x8 下载

midas-zhou9月26日
在widora上直接安装了gcc,刚把ForgotFun的代码编了下,一把通过,好用!这不是很容易就搞个8位并口出来吗?

OK,已 修 正。

https://github.com/ForgotFun/mt76x8 芒果你地址搞错了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