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焊 FLASH 的刷机方法

见下面的详细描述,谢谢!

可以参考一下这个帖子
https://sns.widora.io/topic/431/widora-uboot编译成4b地址模式如何设置

同时flashrom也支持W25Q256FV的4byte地址模式的读、写、擦除、校验操作

不需要,SPI编程器只能刷uboot。
正常的备份也用不到编程器。
如果是3B模式的FLASH芯片应该可以操作。4B模式的就不用测试了。市面上绝大部分的编程器都不支持。
总是,就是如果板子的uboot没问题,就永远用不到编程器。

感谢回复,我现在就是没有找到怎么通过spi 刷 uboot.bin 和 openwrt-ramips-mt7688-WIDORA32128-squashfs-sysupgrade.bin 的方法,能指导一下吗?
这两个东西需要合并一起才能烧录吗?我试着烧录uboot.bin 好像不可以?

我按照这个方法还是不行:
第一步:检测芯片;如果不能正确识别,请手动选择对应的芯片!

第二步:备份数据;点读取,读出芯片数据,保存文件=备份固件。

第三步:导入固件;可以选择“打开”选择,也可将固件拖入窗口。

第四步:烧录固件;点击“自动”程序将按顺序擦除、编程、效验。
显示 chip main memory with the contents are in disagreement

我直接烧不校准 显示的烧录成功,但是上电运行,还是一样的错误。

看样子可以,先把固件读出来备份下。
后续直接刷32128的uboot进去。

还不太会用这种输入方式。
我的情况是这样的,2016年5月份购买的一个NEO的开发板,当时玩了2个月,后来就一直吃灰了。最近要测试各种网络环境下app的使用情况,就打算使用这开发板加linux 的Traffic Control 进行模拟。
上电启动开发板,从串口看一直不正常。
!


我按RST 键就打印一段日志,然后一直没反应了。长按WPS 按键也没办法进入网络烧录模式。这种情况是不是uboot 坏了,需要烧录了?
我查看Widora-NEO开源硬件用户手册V04 第八章,但是还是不详细,有没有更详细的?怎么烧录uboot?怎么烧录openwrt-mt7688-Widora-0.1.2.bin?
我找其他部门的同事借了一个CH341A的烧录器可以吗?
!
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