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oot 无法启动问题

我用网上买的flash编程器把flash刷了,通过读到的数据看到,完全和之前备份的一模一样。奇葩的时,无法启动;我就用逻辑分析仪将外界flash的所有接口(包括了vcc & gnd),发现flash供电在板子启动时OK了,但其他管脚mo,mi,sck,cs0,完全没反应,说明板子的mt7688完全没启动,这是什么原因?(说下为什么刷:板子搁置了大约2个月左右吧没玩他了,结果怎么都不启动了,我没法就买了简易USB逻辑分析和flash烧写器来搞定)

@moyiran_workhard 收到后我详细检查一下,新的结果会随时更新到此贴

@mango 我也曾经怀疑过你说的这些可能问题,电源这些我全部检查了,flash电源供电完全正常(3.3几)。各个复位电路 电源也是对的(都是很标准的高低电平,供电电压),感到特别奇怪。那我把板子寄给你,麻烦mango抽出些许宝贵时间帮忙定位下问题(也告诉我下是什么原因)。麻烦mango把邮寄地址和接收电话发我一份(email:869574123@qq.com),我17年6月份在你家店铺买的板子

@moyiran_workhard 我可以帮你检查一下,7688或晶振坏的可能性太小了,优先检查电源、复位这些地方、VDD_FLASH电压等等。

@mango !

这是波形图

@mango 没有接任何外设,没有接任何外设,没有接任何外设。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我很奇怪,就算我Flash里面的boot是错误的,按照常理,MT7688还是在上电时来启动内部状态机将flash数据搬移到ddr中然后执行。但是,但是,居然不搬数据,Flash的接口上在上电时没有任何波形出现,这作何解释?我都快疯掉了,唯一的解释有两种:1 : MT7688坏了(这种概率恐怕比中500W还小), 2 晶振坏了。 这两种方式我都无法修复。不知道mango能否支持售后,帮忙查找原因?如果真是板级元件质量问题,mango也可采用更优质的资源。

@moyiran_workhard 7688的datasheet中有讲这部分,搜bootstrap就行,默认的BIT模块或NEO都已经配置好了。你看看你手里的板子是否外部有电路影响到了这些关键PINS。

没有接任何外设,只是接上了那个usb线(当然,uart也相应的在了),所以想请教下mango,mt7688外置管脚怎么配置的来让mt7688引导从flash启动,内部搬移的code至ddr中的?我在想,可能是boot没有正常的从flash开始搬移固件

@moyiran_workhard 检查是否外接了什么外设影响到7688的启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