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dora_oauth服务开发进度

缘由

因为后期要上很多网络服务,账号部分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整合和统一,所以widora_oauth就来了。

做过的尝试

其实之前做过尝试,当时临时上线过一个基于flarum的论坛,经过一定的二次开发,也对接了一套自行开发的账号中心。但flarum论坛本身迟迟没有稳定版本,账号中心当时也没有对外的oauth接口。经过深思熟虑,我们打算重新来做这个事情。

具体实施

我们也是模仿小米账号中心、youku统一ID登陆等等的做法,寻找了业内成熟的对接方案:Oauth2来做这个事情。也就是说,以后只要是我们对外提供的网络服务、APP,都统一一个账户系统,让用户省心。

架构图(:white_check_mark:代表已经开发完成)

一个后端(golang)+一个UI努力开发中
!

其他

一直以来我们的网站很怪,怪就怪在没有一个说得过去的主页。不过也快了,再过些天,闲出人手后会着手重新将主页开发好。

目前规划是单独做一个社区:makerQ(创客圈),正好用上auth系统。
本论坛作为widora官方的技术支持论坛,账户系统不再变动,且长期运行。

好消息:和discourse对接sso也已经调试通过。

目前初步和nodebb的测试论坛调试通过。

!

20180812,增加了邮箱验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