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制wifi和lan led

7688的芯片,wled的gpio编号的44,但操作了一下没有任何反应。

查看widora的wiki有一个reg的操作说明,可以控制wled,为什么通过设置寄存器可以呢,于是去看了一下芯片手册:

wled和5个网口的led引脚有2中模式,一种是作为网口的led使用,有数据时指示灯闪烁。
另外一种就是作为gpio,当设置为gpio模式时,可以通过gpio命令控制灯的开关。

wiki中操作的寄存器就是用来切换这个几个引脚的模式的,用32位二级制表示,根据芯片手册GPIO2_MODE的定义,把值改成0x555时(010101010101),6个引脚都设置为gpio模式,0x550(010101010000)表示wlen,lan0led为指示灯模式,其他的为gpio模式。

引脚设置为gpio模式后,就通过gpio操作可以控制led灯的开关了
echo 0 > gpio43/value 灯亮

gpio操作 http://wiki.widora.cn/gpio
reg操作 http://wiki.widora.cn/reg

@mango 只是测试一下

这个太暴力了。
目前默认的固件下,WLED和LINK0都是硬件系统直驱,并不是GPIO模式
如果有GPIO模式驱动的需求,OpenWrt有提供此模式,可以定义闪烁频率等等。
我记得没错的话,LINKIT SMART 7688用的是GPIO驱动模式,定义了几种闪烁方式。

感谢分享!学习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