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如何使用mt7688的路由器模式(5网口)

有时,单个网口总会带来不便,比如既想用来pppoe上网,又想多出几个来连接家里的设备。此时,就需要MT7688AN的5网口模式了。

源码中,总体来说要改这几个位置:


AGPIO_CFG寄存器,这里的BIT20-BIT17配置了除了PORT0之外四个网口的复用模式。
ephy的LED指示。
源码中的network。
在源码/package/base-files/files/etc/init.d/目录下添加一个文件“setwllll”
文件如下:

#!/bin/sh /etc/rc.common
# Copyright (C) 2006 OpenWrt.org

START=99

start() {
     reg w 10000064 0x0
     reg w 1000003c 0xe001ff
}

添加后别忘了添加执行权限:chmod +x setwllll
这个文件会随着系统启动,将PORT1-PORT4及对应的LED灯设置为网口模式。
修改源码:/target/linux/ramips/base-files/etc/board.d/02_network
将widora及widora32m从50,51行移动到178行。
修改后,系统会将PORT0识别为WAN,其余四个为LAN,因处于同一个switch中,所以在network中划分了vlan。 至此,修改完毕。